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合山警方侦破1起养老诈骗案 抓获3人
发表时间:2022-08-05 21:3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合山市公安局重拳打击养老诈骗活动,2022年7月26日侦破1起养老诈骗案,抓获3人,追回被诈骗资金1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石成玉)近日,广西合山市公安局民警在岭南派出所将被诈骗的1万元钱返还给受害者兰阿婆,兰阿婆对民警连声道谢。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合山市公安局重拳打击养老诈骗活动,2022年7月26日侦破1起养老诈骗案,抓获3人,追回被诈骗资金1万元。

  2021年3月29日,合山市公安局岭南派出所接到兰阿婆(80岁)报警,其于当日在合山市教育路行走时被3名妇女以拿钱算命“做法”把命运改好就抱孙子的迷信方式调包骗取了1万元养老金。接报后,合山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由于受害者年龄大,陈述不清,案件线索较少,办案民警契而不舍多方侦查,终于在2022年5月份锁定了嫌疑对象莫某。但因犯罪嫌疑人莫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多次躲过了民警的追捕。

  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合山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该案件,要求办案部门尽快将涉案人员抓获归案。2022年7月26日,经工作获知,犯罪嫌疑人莫某藏匿在柳州市某处,合山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前往抓捕,成功在柳州市将涉嫌诈骗的莫某抓获。

  在对莫某的审讯中,莫某顽固抵抗审查,拒不交代,但办案民警凭据丰富的审讯经验,攻坚克难,宣讲政策和法律,最终突破了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莫某在大量证据面前下,交代了其诈骗的犯罪行为,并把与同伙藏身点及实施诈骗的手段如实供述。随后民警对涉案同案人员的蓝某、陆某实施抓捕,但此时蓝某、陆某已潜逃不在家,经民警动员规劝家属让嫌疑人投案。2022年7月28日、8月1日,犯罪嫌疑人蓝某、陆某分别到岭南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诈骗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