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加强排查 守牢入邕疫情防控“大门”
发表时间:2022-08-09 10:23:4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8日,南宁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率队到市公路检查站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8月8日,南宁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率队到市公路检查站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杨维超一行先后到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卡点、高速公路南宁西出口卡点以及省道212西乡塘区坛洛镇三景村卡点实地督导公路检查站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杨维超都与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入邕车辆人员扫码验码、落地登记、入邕报备、核酸检测及卡点通行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各卡点标准化建设、值守工作人员轮班以及后勤保障工作情况。

  杨维超指出,当前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各交通卡点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承担着“外防输入”的重要任务。各卡点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公路检查站的过滤作用,加大对重点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的排查,按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原则,严格检查入邕人员、车辆,从严从实做好扫码验码、入邕报备、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各卡点属地管理部门要做好卡点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实现卡点分区分类对入邕人员进行分流查验,保障卡点合规高效运转。同时,要切实做好卡点值守人员培训工作,时刻提醒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疫措施执行到位,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备足配好防暑降温物品,让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守牢南宁市疫情防控“大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宁参加调研。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