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2年南宁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启动 488人献血16.54万毫升
发表时间:2022-08-10 13:4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南宁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集中献血日活动9日启动,当天488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16.54万毫升,成功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覃炫铭)2022年南宁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集中献血日活动9日启动,当天488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16.54万毫升,成功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创历史新高。

图为活动现场。 覃炫铭 摄

 

  每年7至9月,受高温天气、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降,南宁市血液库存持续降低,而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并未减少。为此,南宁市自2010年开始,将每年7至9月定为“公务员献血月”,今年是持续开展的第13年。

  据悉,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活动经多年探索,与市直机关党员志愿献血结合起来,并在全市推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13年来,已有近5.4万名党员、公务员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75万毫升。

南宁市机关党员干部踊跃献血。覃炫铭 摄

 

  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模式被国家卫健委收录入教材,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项目获2019年广西自治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将南宁市“献血月”升格为“献血季”,以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

  2022年是《南宁市献血条例》施行后首个“公务员献血季”,本次献血活动得到广大机关党员的积极响应。当天,在南宁市人民政府主会场共有4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场意向献血,其中29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17万毫升。在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分会场共有194人成功,献血量达6.37万毫升。

南宁市机关党员干部踊跃献血。覃炫铭 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献血活动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组委会采取网上预约,分时段、分批次,错峰献血,整个活动紧凑、高效、有序。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苏红帆自2006年以来每年坚持无偿献血,14年来献血总量超4000毫升,获得南宁市“献血之星”。他称,无偿献血是对生命的祝福,是向社会献爱心的行动,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他倡议广大市民给与无偿献血更多关注与支持,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用爱心和行动为生命接力。

  南宁市财政局教科文科副科长张慧敏说:“南宁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此次组织10人前来无偿献血,给需要的人提供珍贵的生命资源和保障,是财政干部红色初心的彰显,也是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的践行。”

  据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介绍,“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下一步,组委会将组织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机关党组织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挥模范作用,踊跃献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