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交通运输公路工程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在融水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10 16:1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应对交通运输突发综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5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公路工程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在中国一冶融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部举行。

中国一冶融从高速公路项目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龙颖颖)为进一步加强应对交通运输突发综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5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公路工程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在中国一冶融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部举行。

  演练模拟中国一冶承建的广西融安至贵州从江高速公路龙女二号隧道发生坍塌事故,有工人被困,情况危急。

  接到施工人员的救援电话后,中国一冶融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部立即启动《柳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公司负责人一边向有关部门汇报,一边带领安全保卫、抢险救援、技术保障、医疗救护、交通疏导、应急通信保障等6个组的工作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抢救;融水苗族自治人民政府领导接报后带领县安监、公安、消防、医院等应急救援人员相继赶到,并在现场成立由政府和企业组成的应急救援临时指挥部。

  广西专家组组长杨胜坚总结指出,此次演练非常有必要,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应变能力,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找出应急预案在实际抢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全体参建人员要一如既往地绷紧安全之弦,担好安全之责,为广西交通建设的安全发展、稳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治区交通运输信息管理中心、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安全研究中心承办。

  通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检验救援各方联动机制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总结应对突发安全风险举措,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安全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以及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观看了当天的演练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