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交警通过“4321”推动“百日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0 17:0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四项措施’,强化“三个查处”,突出“两个重点”,用好“三个阵地”,扎实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莫崇贵 黄海燕)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四项措施’,强化“三个查处”,突出“两个重点”,用好“三个阵地”,扎实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落实“四项措施”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根据部局和总队的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每周一下发周任务清单挂图作战。二是专班指导强力推进。支队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同时坚持日通报、周排名,形成扛旗争先的浓厚氛围。三是攻坚帮扶全警发力。推行支队领导和机关科室对口帮扶制度,班子成员带领机关80%的警力到挂点基层大队帮扶支援。目前,支队领导共开展帮扶工作43次。四是“关键少数”引领行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组织新任职的23名中层领导带头参加夜查行动,为全警作好表率。

  强化“三个查处”

  一是交叉执法常态查。在组织机动大队深入国省道、县乡道重点路段开展交叉执法,各基层交警大队之间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县际交叉执法。同时,每周组织3次统一行动。二是重点路段网格查。聚焦死亡事故多发国省道、城市餐饮娱乐及夜市周边、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地区主要道路等,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重点时段精准查。以14时至18时,21时-次日2时为重点时段,科学布置勤务卡点,强化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1291起,1-7月份绩效考评排全区第2名。其中,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825起,人均查处量排全区第2名;查处易肇事肇祸突出交通违法行为4966起;立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67起,已办结53起。

  突出“两个重点”

  一是整改中高风险运输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筛查中高风险运输企业,建立“来宾重点运输企业风险评价”工作群,督促各大队加强对中高风险运输企业的管理。整治期间,所有中高风险企业已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下载企业画像,适时督促隐患整改。二是整改重点隐患路段。突出抓好公安部及总队督办隐患路口路段整改,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道路隐患路段6处已全部整改销号。

  用好“一个阵地”

  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宣传方式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一是每个查处对象要开展1次“面对面”警示教育、观看1次警示视频、推送1次警示信息,确保每一个被查处的交通违法人员都受到警示教育;二是每周集中宣传3次行动战果、曝光3次突出违法行为;三是每月曝光1次违法突出、风险突出、事故突出的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

  截至8月8日,全市共发生死亡交通事故10起,造成10人死亡,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减少4起4人,均下降28.57%;环比死亡事故减少6起,下降37.5%,死亡人数减少8人,下降44.4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