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95后”警医伉俪携手驰援北海抗疫:防护服成最美情侣装
发表时间:2022-08-14 12:43: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的张恭文和妻子黄雨霏,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天使白”。他们俩都是“95后”。

返程前一天,夫妻二人终于见面。 受访者供图
返程前一天,夫妻二人终于见面。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贺州8月13日电 题:广西“95后”警医伉俪携手驰援北海抗疫:防护服成最美情侣装

  作者 罗艳 杨陈

  广西贺州的张恭文和妻子黄雨霏,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天使白”。他们俩都是“95后”。广西北海市“7·12”疫情发生后,这对新婚燕尔的警医伉俪主动请缨,先后共赴北海,携手走上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线。

  
黄雨霏与同事的工作照。 受访者供图
黄雨霏与同事的工作照。 受访者供图

  张恭文是贺州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的一名青年民警,黄雨霏是贺州市贺街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7月17日晚,两人正在逛街,黄雨霏突然接到紧急抽调医务人员支援北海的通知,她对张恭文说:“我想去!”张恭文虽很担心,但也支持妻子的决定,并反复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

  
七夕当天,张恭文发朋友圈晒情侣装。 受访者供图七夕当天,张恭文发朋友圈晒情侣装。 受访者供图

  “紧随你的脚步,我来了”。过了几日,当得知贺州市公安局要派遣警力到北海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时,张恭文主动请缨出征。7月23日,张恭文带着对妻子的牵挂和思念,加入到贺州市公安局抗疫支援队伍中,一起踏上了支援北海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张恭文随贺州市公安局抗疫支援队伍刚抵达北海。 受访者供图
张恭文随贺州市公安局抗疫支援队伍刚抵达北海。 受访者供图

  在北海的日子,张恭文和黄雨霏值守的地方都在海城区,两人仅相距10分钟的路程,却一直没机会见面。“一定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勤消毒,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这是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张恭文和黄雨霏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进入“三伏天”,北海的气温一直维持“高位”。张恭文每天都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坚守在岗位,全力为值守小区居民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不进不出”政策做解答,耐心细致为居民做好劝返及安抚等工作。

  黄雨霏则每天都要身着防护用具,在海城区各个小区核酸采集点为住户采集核酸。除了要主动上门,为部分不方便下楼的居民进行检测,她还要和社区志愿者协作,发动尚未接受检测的居民下楼检测。

  
防护服情侣照。 受访者供图
防护服情侣照。 受访者供图

  “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硬撑”“你也是,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暑”……张恭文夫妻二人每天用寥寥几句互相关心鼓励的话,维系着电话那头的牵挂和思念。

  因工作性质,张恭文和黄雨霏二人工作日要穿制服,周末也常常加班,故平时很少有机会穿情侣装。8月4日七夕当天,张恭文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自己与黄雨霏分别身着防护服“大白装”的照片。二人这套特殊的情侣装,拼图合成的“情侣照”,引得亲朋好友纷纷点赞。

  随着北海市“7.12”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完成援助任务的抗疫支援队近日有序返程。在贺州援助北海疫情队伍确定返程的前一天,张恭文和黄雨霏终于见面了。

  张恭文笑称,“蜜月还没开始,婚姻就这样共‘患难’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