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博白警方打掉2个“养老诈骗”团伙 查扣涉案资金50万元
发表时间:2022-08-15 11:0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玉林市博白县公安局深入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一举打掉2个涉嫌以推销“保健品”方式对老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查扣涉案资金50万元,全力守护老年人养老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王晓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博白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雷霆之势横扫治安乱象乱点,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近日,该局深入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一举打掉2个涉嫌以推销“保健品”方式对老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查扣涉案资金50万元,全力守护老年人养老的钱袋子。

  不久前,博白县居民李大爷报案称:他听朋友介绍,在县城的某养生店有养生课听,还有免费礼品领,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了这家养生会馆。店里的业务员热心地向其介绍了店里的特效高价理疗保健品,称这些保健品对调理身体有奇效。在业务员热情的推销和免费礼物的“糖衣炮弹轰炸”下,李大爷头脑一热,多次花费重金共3万多元购买这些保健品。多次异常的消费引起了家人的担忧,在问清楚情况后,家人赶忙带着李大爷报了警。

  随后,警方对此展开了深入调查,很快,以售卖保健品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经查,李某兰、武某莲等人,为牟取利益,有分有合,分工合作,扮演不同角色,夸大吹嘘所谓“特效药”“祖传秘方”等假药、假保健品,用话术和套路骗取老年人财物。 博白警方在查清犯罪事实后,决定采取收网行动。8月8日,博白县公安局党委精密部署,组织便衣大队和刑侦大队精锐警力联合出击,在该养生馆当场抓获11名涉案嫌疑人,一举打掉2个“养老诈骗”团伙,缴获涉案保健品物品一大批。

  经进一步侦查,8月9日,博白县警方乘胜追击,又在博白城区某酒店举抓获以销售“保健品”方式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4名犯罪嫌疑人,并查扣涉案现金50万元、涉案物品一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上述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以提供、销售“养老产品”为名实施诈骗,或夸大吹嘘“保健品”功效,或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提供假药、劣药,骗取老年人财物,侵害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广大老年人提高警惕,提高辨别力,保护好自己钱袋子,切勿贪图小便宜而上大当。一旦发现不法分子请注意保留证据、及时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