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千名警力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5 11:1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8月12日20时至13日凌晨2时,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韦晓玲)2022年8月12日20时至13日凌晨2时,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来宾市公安局通过开展“大巡访。我上岗”活动,以局领导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参战、在一线督导、在一线解决问题等“四个一线”工作模式,有效控发案、降警情、稳治安。

  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和辖区实际,上半夜重点在商超、步行街、夜宵摊等人流密集区域巡逻,及时处置噪音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盘查可疑人员、查缴涉枪涉爆、管制刀具等高危物品;下半夜重点对KTV、酒吧、夜总会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清查整治,督促娱乐场所业主严格执行凌晨2点钟前停止营业等相关规定,有效防范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案件发生。

  针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采取多警种联合,明确分工,科学部署,采取“突击式”“地毯式”进行清查整治。各派出所加大对辖区的广场、商圈、夜市、车站和娱乐场所等夜间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宣防工作,让当地群众“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持续增强安全感。

  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各辖区多发高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精准科学安排辖区大队警力分别侧重对国省道重点违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电动车、摩托车违法等进行重点攻坚和突破。

  在统一行动中,同步对辖区群众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赌毒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我们还深入社区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加,加大对弱势群体权益的法律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车辆250辆次,检查酒店住宿场所350家、整改2家,KTV、小酒吧等娱乐场所245家、其他场所310家,盘查人员250人,惩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营造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