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党政军警民齐上阵 广西重拳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
发表时间:2022-08-16 15:0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靖西市警方16日披露,今年以来,当地警方持续推进“亮剑·靖边”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工作,截至8月15日共查破453批次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1989人,其中“三非”外国人1373人,中国籍涉嫌偷越国(边)境人员616人,抓获“偷引带”人员95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冯抒敏 翟峰 梁定万)广西靖西市警方16日披露,今年以来,当地警方持续推进“亮剑·靖边”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工作,截至8月15日共查破453批次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1989人,其中“三非”外国人1373人,中国籍涉嫌偷越国(边)境人员616人,抓获“偷引带”人员95人。

图为广西靖西警方在广东抓获涉嫌跨境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成员。 警方供图
图为广西靖西警方在广东抓获涉嫌跨境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成员。 警方供图

  由广西百色市代管的县级靖西市地处广西西部,与越南接壤。今年以来,靖西市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边境机制,将国家移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和百色市公安局增援靖西的400余名援边警力全部下沉抵边一线,联合靖西警力开展巡逻值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重拳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

  警方披露,近日,靖西市公安局专案组成功侦破“7·24”专案,全链条打掉一个跨境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在广东等地抓获团伙成员11人,查获偷越国(边)境人员118人。据统计,该团伙今年以来,共组织、运送“三非”外国人累计超500人,目前该案还在深挖侦办中。

  今年以来,靖西警方先后开展“边境清扫”统一抓捕行动6次,共打掉走私团伙22个,抓获涉私嫌疑人234人。上半年共查获涉私货物63批,同比下降90.83%,有力阻断因走私引发非法出入境等违法犯罪。

图为广西靖西警方抓获涉嫌跨境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成员。 警方供图
图为广西靖西警方抓获涉嫌跨境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成员。 警方供图

  靖西警方还成功破获湖润镇“7·03”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品案,缴获用于非法采矿的自制爆炸物127.1公斤、起爆器1个、雷管69枚、起爆线和导爆索一批,赴贵州、广西田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有效斩断涉边涉爆交易链条。

  靖西警方称,通过广泛宣传涉边犯罪的危害和实行举报奖励机制,引导边民自觉抵制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兑现举报奖励56.5万元,营造了严打严控、全民参与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在广西另一座边城崇左,当地公安机关成立了扫黑除恶、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等多个工作组,今年上半年查获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2400余人,抓获组织运送者等190人;查获涉走私案件28起,涉案价值1400多万元。在沿海沿边的防城港市,当地警方自今年6月25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涉嫌非法出入境人员20批52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