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2-08-17 15:56:3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16日,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建成交付使用,这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专业储存防汛抗旱物资的仓库,将为南宁市乃至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实现与周边城市抗洪救灾物资区域性调配  

  8月16日,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建成交付使用,这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专业储存防汛抗旱物资的仓库,将为南宁市乃至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加大我市救灾物资的储备力度,位于昆仑大道的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一期工程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1.317亿元,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仓库建筑面积为1.31万平方米,建设包括4个仓库,以及生产辅助用房、晾晒场等附属工程。目前,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已储备有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冲锋舟、橡皮艇、发电机等各类救灾物资,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调用。

  南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梁乃机说:“项目的正式建成并交付使用,不仅提升了全市水旱灾害和社会紧急救援的统一调度救灾水平,还可以实现南宁市与柳州市、崇左市、钦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等周边城市乃至周边省市抗洪救灾物资的区域性调配,进一步缩短救灾时间,搭建起一条可靠的‘生命保障线’。”

  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通过强化抗洪抢险物资储备管理,补齐短板、整训队伍,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物资、队伍准备,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南宁市将统筹谋划好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争取二期工程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全面提高全市抗灾减灾能力。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郭少东 通讯员 卢明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