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为生命开道 南宁交警“生命救护绿波”护送188人就医
发表时间:2022-08-18 21:0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7月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国创新建立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通过“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先后紧急快速护送危重病患者和临盆临产孕妇188人,被评为广西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基层案例,获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全区推广学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覃炫铭)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少辉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7月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国创新建立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通过“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先后紧急快速护送危重病患者和临盆临产孕妇188人,被评为广西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基层案例,获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全区推广学习。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里,交警们在远程调控受助群众的“生命救护绿波”便捷交通路线。 覃炫铭 摄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陈茜介绍,122接报警平台或是路面执勤交警辅警接到市民群众需要紧急护送就医的求助警情时,第一时间转报支队指挥中心,由支队指挥中心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迅速规划紧急送医路线,即时调度就近铁骑开道护送,远程协调控制沿线路口信号绿波放行。他呼吁,社会车辆在道路上遇到“生命救护绿波”启动的情况时,应紧急避让护送的铁骑,为求助车辆提供生命通道。

指挥员在联系护送受助群众的铁骑。 覃炫铭 摄

 

  贵港市民梁先生就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的受益群众之一。8月16日下午,其父亲突发眼疾导致晶状体脱离,视力丧失,经贵港当地医院紧急处置,急需赶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在南宁市平乐大道博艺路口,由于交通拥堵,梁先生向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路面民警求助。民警当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启动“生命救护绿波”机制。当天18时01分,在铁骑护送下梁先生驾车安全抵达医院。由于救治及时,其父亲病情得到稳定,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在交警的帮助下,受助群众提前抵达医院。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培训科急救培训导师阮慧光说:“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是全国首个市警联动急救中心,‘生命救护绿波’机制为急救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为患者保住黄金急救时间,大大提升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存活率,是南宁市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

  李少辉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持续提升“生命救护绿波”机制的应急服务保障水平,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