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伍连续6年参与夏季巡航获表彰
发表时间:2022-08-19 22:4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广西柳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在柳州市海事局召开2022年柳州市水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在水上搜救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发放搜救奖励(补偿)资金。其中,柳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伍连续6年参与夏季巡航,为水上搜救贡献了社会力量,获得表彰。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李娇阳)广西柳州市水上搜救中心19日在柳州海事局召开2022年柳州市水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在水上搜救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发放搜救奖励(补偿)资金。其中,柳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伍连续6年参与夏季巡航,为水上搜救贡献了社会力量,获得表彰。

 8月19日,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在柳州海事局召开2022年柳州水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李娇阳 摄

  柳江河是柳州的母亲河,夏季是市民开展亲水活动的高峰期,欢乐与危险并存。2016年起,每年5月至10月,柳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伍在每天16时至19时30分在百里柳江航段巡逻,向市民宣传水上安全知识,维护两岸救生措施。该搜救队伍的队长王连东表示,通过巡航,每年有超400人得到救援。

  在7月到9月,柳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伍还会在每日19时至23时派出另一班次的队员,和柳州海事局派出的执法人员一同开展夜巡。柳州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石兴建表示,夜巡的目的是劝离在柳江河上开展游泳、帆板等运动的市民离开主航道,避免事故的发生。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新兴业态涉水活动增多,公众涉水活动日益频繁,水上搜救工作也在面临新的挑战,社会救助力量对于水上搜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2014年,广西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水)上搜救奖励和补偿管理暂行办法》,成为全国首个建立搜救补偿机制并成功实施的省份。目前,广西已有多个城市将水上搜救奖励与补偿纳入政府财政统筹安排范围。

  据悉,2020年、2021年两年,柳州市共有19个集体、241名个人获得搜救奖励,12个先进集体获得搜救补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