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阳朔电信助力警方端掉一涉嫌利用GOIP设备实施网诈窝点
发表时间:2022-08-23 22:5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中国电信阳朔分公司的协助下,隐藏在桂林市阳朔县某出租房内的一涉嫌网络诈骗窝点被当地警方侦破,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当地市域涉诈“两卡”问题退位防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打猫”行动取得又一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徐振华)近日,在中国电信阳朔分公司的协助下,隐藏在桂林市阳朔县某出租房内的一涉嫌网络诈骗窝点被当地警方侦破,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当地市域涉诈“两卡”问题退位防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打猫”行动取得又一成果。

  8月2日,中国电信阳朔分公司装维团队在上门服务时,发现某小区出租房内用户现场有多家运营商网络设备。针对此可疑情况,装维团队高度警觉,第一时间向阳朔县公安局报警并提供线索。

在涉诈窝点查获的作案用通信设备。警方供图

 

  经警方侦查研判,初步判定该出租房为利用GOIP设备实施新型网络诈骗的窝点。警方雷霆出击,当天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当场缴获网络诈骗所用GOIP设备一台及一批通信设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为谋取利益,明知搭建架设的GOIP设备是帮助网络诈骗分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仍帮助上游诈骗团伙搭建实施诈骗的网络条件,李某对其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通过对李某的审讯,警方掌握该GOIP团伙是由分别来自桂林市阳朔县、永福县和临桂区三地4名成员所组成的犯罪团伙。为了将该犯罪团伙连根拔起,民警们兵分多路,在桂林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的协调指挥下,一张抓捕大网就此展开。8月3日,经过缜密部署,民警在桂林市区内将该犯罪团伙核心成员陆某、卢某、黎某三人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全部人员落网。

  经审讯,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其勾结境外人员在阳朔县搭建GOIP设备拨打诈骗电话的犯罪事实。目前,陆某、卢某、黎某及李某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