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一航班“特意”延迟84分钟 为爱“心”运输架起生命桥
发表时间:2022-08-25 10:1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23日,ZH9387南宁至郑州航班“特意”延迟84分钟,成功保障了一起人体器官临时性承运,为爱“心”运输架起生命桥。

图为OPO工作人员登机。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供图
图为OPO工作人员登机。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24日电(韦宣全 何志明) 记者24日从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获悉,8月23日,ZH9387南宁至郑州航班“特意”延迟84分钟,成功保障了一起人体器官临时性承运,为爱“心”运输架起生命桥。

  23日6时34分,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地服值班人员接到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以下简称OPO)工作人员求助电话称,他们一行3人乘坐ZH9387航班,需要运输移植器官(心脏)到郑州。目前他们在从外市赶往南宁机场的高速路上,预计2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机场,时间已超过航班起飞时间。如果签转下一航班,移植器官活性将降低,手术失败风险很大,请求深航等待。

  
图为OPO工作人员进行安检。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供图
图为OPO工作人员进行安检。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供图

  生命当前,值班人员立即启动紧急保障预案。6时47分,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地服值班接收到旅客发送的移植中心器官确认接收书后,经统一安排,该公司搭建了内外单位、多部门联动的保障团队。

  值班经理负责向公司总值班请示和沟通;地服值班负责联系旅客、掌握实时动态信息,并协调值机、配载、服务、乘务组等做好保障工作;签派现场指挥航班运行调度;协调南宁机场运行指挥系统。仅24分钟,深圳航空就架设好了生命保障通道,决定延迟航班,等待OPO工作人员乘机。

  8时22分,3名OPO工作人员到达候机楼,保障专人将他们快速引导至绿色通道,协助安全检查,于8时32分顺利登机。8时49分,航班起飞。

  
图为OPO工作人员携移植器官抵达南宁机场。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供图
图为OPO工作人员携移植器官抵达南宁机场。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供图

  11时55分,OPO工作人员在郑州传来消息,移植器官已顺利送到医院。手术于16时33分顺利结束。

  据介绍,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已在数次承运人体器官运输任务中积累丰富经验,优化完善响应程序、协同申报等系列保障流程,迅速响应、通力协作、高效配合,确保器官运输快速通关、安全到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