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以海星干货冒充“五爪金龙” 广西北海警方打掉一养老诈骗团伙
发表时间:2022-08-25 10:5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图为北海警方打掉一养老诈骗团伙。 铁山港公安分局供图
图为北海警方打掉一养老诈骗团伙。 铁山港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北海8月24日电(韦佳秀 刘洪宇)“一名自称是医生的路人说,要想根治疾病还需要用一种名贵药材‘五爪金龙’,这时正好有个药贩子拿出‘此药’叫卖,0.05千克就要1万元。”近日,年近七旬的李某向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南康派出所报警时回忆道。

  李某说,当天他在北海市南康镇南康中心市场附近被一伙人诱骗至偏僻地段,因抵不住对方的百般吹嘘,以100元的价格买了一袋“百花果”的药材。当他正准备离开时,一名自称是医生的路人出现了。在那名医生以及其他人的引诱下,他回家取了1.4万元购买了所谓的名贵“药材”。

  在意识到受骗后,李某在儿媳妇的陪同下到北海市公安局南康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从案发现场视频监控中发现,作案嫌疑人共有6人,乘坐一辆银白色面包车从玉林市进入北海市南康镇市场作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伙人分工明确,专门选取老年人群体为作案目标。锁定目标后主动靠近搭讪询问是否患有疾病,推销所谓的包治百病的药材。不少老年人深信不疑,频频上当受骗。

  经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为避免更多老年人上当受骗,办案民警连夜驱车前往玉林市陆川县。在玉林警方协助下,一举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炎某、吕某3人抓获。审讯中,3名陆川籍犯罪嫌疑人承认,他们实施诈骗的名贵药材“五爪金龙”“百花果”实为在市场购买的海星干货和白果干。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介绍,连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共打掉养老诈骗团伙4个,破现案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冻结扣押涉案赃款、赃物一批,为民众挽回损失共158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