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东派出所多措并举 整治夜市噪音扰民问题
发表时间:2022-08-26 07:2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以来,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玉东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多措并举,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 随着夏天气温升高,夜市夜宵生意持续红火,然而夜间喧嚣的噪音也给周边住户正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为切实回应群众关于噪音扰民的诉求,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8月以来,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玉东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多措并举,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积极联合社区、城管及物业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加强日常监督巡防,及时发现、处理噪音扰民问题,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矛盾升级。

  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组织治安巡逻力量对重要路段、场所开展巡查,对叫卖、猜码、放高音音乐等易滋生噪音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开展普法宣传,将相关法条讲明说透,使店主、食客充分了解噪音扰民行为的相关法律后果,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粘贴温馨提示,公开举报电话。在辖区夜市夜宵摊点门口或店内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主动公开派出所值班电话及社区民警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发现噪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监督、举报。

  经整治,该类警情与上月环比下降30%,取得显著效果。下一步,该所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为群众打造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