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出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幸福晚年
发表时间:2022-08-26 11:0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城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了“2022年柳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社区老人实践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韦正妙)近几年,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层出不穷,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居民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日前,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城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了“2022年柳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社区老人实践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宣传的方式,选取老年人聚集多的广场开展。柳州市检察院干警现场宣讲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向老年居民详细讲解相关诈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例,针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耐心劝导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针对儿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以及对智能机使用不熟练的老人,柳州市检察院干警主动发放宣传册,并结合近年来本院办理过的养老诈骗案件类型,详细讲解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常见套路以及识别和防范技巧,并反复叮嘱群众,警惕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涉及金钱交易要慎重,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本次宣传,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分析应变能力,营造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城中区检察院院方表示,将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多渠道持续开展和落实好打击养老诈骗工作,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让他们安享晚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