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马鞍”致广西5人海上遇险 当地连夜搜救
发表时间:2022-08-26 17:28:4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8月25日20时28分,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在钦州港龙门附近海域有一渔排被大风吹散,5人遇险,急需救援。

  受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广西钦州港沿海出现阵风10级,浪高2—3米。8月25日20时28分,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在钦州港龙门附近海域有一渔排被大风吹散,5人遇险,急需救援。接报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Ⅲ级响应,协调应急值守拖轮以及钦州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搜救。

  21时10分,海事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开展救援。21时30分,海事搜救人员先后在遇险渔排及附近渔排上找到4人,他们顶住风浪,成功将4人安全转移上船。由于晚上海面漆黑一片,加上台风给搜寻带来困难,另有1人仍然处于失联状态。现场搜救人员继续在附近水域通过探照灯扫射、扩音器喊话等方式进行搜寻,同时联系钦州港内锚地锚泊船,要求加强瞭望,协助搜寻失联人员。最终在23时26分,现场搜救人员发现失联人员被困在另一张蚝排上,在拖轮和参与救援的一艘小艇的相互配合下,搜救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上岸,目前获救5人身体状况良好。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广大渔民:近期台风天气频发,出海需关注天气海况,海上作业牢记穿着救生衣,如遇险情请拨打海上搜救电话:12395。

  (总台记者 廖汨 沈庆 刘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