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42名基层兽医同台比拼 守护动物源性食品卫生安全
发表时间:2022-08-29 18:5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举办本次全区竞赛决赛,目的是提升广西动物疫病防治员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调动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苦练技能的积极性。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杨陈 陈芳芳 马琳)广西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动物疫病防治赛项决赛28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各设区市的14支队伍共42名基层动物疫病防治员,以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比拼。

图为比赛现场。韦智广 摄

  本次竞赛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竞赛采取预选赛和决赛的方式进行,先以设区市为单位设立14个赛区进行预选赛,每个设区市选派3名选手代表本市参加最后决赛。

图为比赛现场。杨陈 摄

  广西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豪29日出席决赛开幕式时表示,本次全区动物疫病防治赛项决赛,是弘扬“农匠”精神、强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是有效保障养殖业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卫生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有力抓手。

  举办本次全区竞赛决赛,目的是提升广西动物疫病防治员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调动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苦练技能的积极性。比赛既是对参赛选手们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一个平台。

图为比赛现场。韦智广 摄

  在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环节记者看到,14支代表队各派出3名选手参赛,进行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5个项目进行操作比拼。

  参赛的42名选手均从广西全区2000多名从事动物防疫岗位的兽医中脱颖而出,这些选手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76%,平均年龄38岁,从事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平均年限13年,中高级职称者达74%,具有高学历、年富力强、专业化的特点。

  经过多轮比拼,最终玉林市代表队宋诗川、陈启美、陈升凤获决赛个人总分前三名,玉林市、南宁市、百色市代表队获决赛团体总分前三名。

  据悉,依据组委会赛事方案,决赛成绩第1名选手将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决赛成绩前2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组委会还将选出3名优秀选手代表广西参加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