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崇铁路联调联试跑出最高时速275公里
发表时间:2022-08-30 10:19:58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南崇铁路于2018年10月全面开工,运营里程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沿途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5个车站。

  275公里/小时!昨日11时12分,经过数天逐级提速试验,在新建南崇铁路联调联试现场,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跑出试验以来最高时速。这也是联调联试设定的检测列车最高时速,并且在这一时速下线路等各项设备状态良好。

  联调联试是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相关设备设施是否满足标准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新建高速铁路开通前,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要达到设计速度的110%,也就是只有跑出时速275公里的“好成绩”,方能证明南崇铁路已达到250公里/小时的设计速度目标值。

  南崇铁路于2018年10月全面开工,运营里程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沿途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5个车站。正式运营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崇左市将接入高铁网络,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扶绥至南宁仅用15分钟。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 实习生庞斯莱 通讯员廖景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