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8-30 15:5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在广西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广西食品安全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广西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93%,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全区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9.23%,较2020年提高2.43个百分点,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孔国俊 林浩)8月30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南宁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杨彪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广西食品安全周活动正式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出席启动仪式,广西食品安全办主任、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通报广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有关工作。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广西食品安全工作宣传片,观摩了市场监管部门“八桂集中仓”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南宁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农业农村部门食用农产品种养环节数字化监管等3个科技赋能、智慧监管项目。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介绍了该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经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作视频报告。

杨彪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广西食品安全十年”成果展和第八届广西食品安全论坛。

  据悉,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主要分自治区、市县和社会3个层面,其中自治区层面由27个部门主办、6个行业协会协办。除启动仪式当天举办的主场活动外,还将举办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现场会、博览会,媒体体验日活动等;广西各厅局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牵头开展18项主题活动。市县级和其他社会组织也将按照食品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同步开展相应活动。

  活动期间,广西各地各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增强宣传效果,通过集中展示利用科技赋能提高监管效能,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食品安全事业发展成果。

杨彪 摄

  据了解,近年来,在广西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广西食品安全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广西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93%,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全区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9.23%,较2020年提高2.43个百分点,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目前,广西食品安全和质量水平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2021年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广西考核排名提升11位,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广西食品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主持启动仪式,广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办单位有关领导,食品安全领域专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新闻媒体、行业协会以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当天的主场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