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粤烟草部门跨区域合作破获“双百”假烟案
发表时间:2022-08-30 17:5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9日,广西南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广东惠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破获一起数量和案值都超百万的“双百”假烟案,查获非法卷烟416余万支,案值330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卫晓春 黄碧)8月29日,广西南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广东惠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破获一起数量和案值都超百万的“双百”假烟案,查获非法卷烟416余万支,案值330余万元。

卫晓春 供图

卫晓春 供图

  今年8月下旬,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将从福建云宵等地购进一批非法卷烟,准备运往广东惠州某地销售。接获信息后,稽查人员第一时间对该线索核实调查。

  经过缜密侦查,稽查人员发现嫌疑人石某通过互联网从境外购买假烟,再通过物流配送平台发布雇佣大型货车的信息,从福建云宵或漳州等地雇佣车辆,将非法走私入境的假烟通过高速公路网运往广东惠州某临时仓库储存,最后石某再通过互联网向全国各地进行销售这些非法卷烟。

  8月25日,稽查人员得知石某欲雇佣货车将一批非法卷烟从福建送往广东,确认消息无误后,南宁烟草部门决定在运输途中斩断该非法经营卷烟的链条。8月29日,南宁、惠州两市烟草部门联合惠州市龙门县公安局,在广东省广河高速公路某服务区将运送该批非法卷烟的货车截获,当场控制送货司机李某,并从李某的货车上搜出一大批来路不明的卷烟。

  经清点,稽查人员从该货车上查获玉溪(软)90万支、双喜(硬经典)65万支、南京(炫赫门)51.84万支、黄鹤楼(软蓝)28万支、双喜(硬经典1906)81万支、双喜(软经典)87万支、芙蓉王(硬)26万支、利群(新版)69万支,共计8个品牌416.84万支卷烟,案值330余万元。稽查人员现场初步判断这批涉案卷烟均为假冒卷烟。

  目前,司机李某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处置,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下一步,南宁烟草部门将继续深化桂粤深联合执法机制、跨区域联打机制,坚持“查源头、斩链条、清市场”三位一体,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维护卷烟市场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