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严密部署“百日行动” 抓获千余名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09-01 16:22: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6月22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宁市公安机关向涉黑恶、盗抢骗、黄赌毒、枪爆刀,以及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发起了猛攻,迅速在全市形成强大的高压严打态势,推动南宁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唐诗 林婷玮)9月1日,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朝晖介绍,自6月22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宁市公安机关向涉黑恶、盗抢骗、黄赌毒、枪爆刀,以及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发起了猛攻,迅速在全市形成强大的高压严打态势,推动南宁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唐诗 摄

  陈朝晖介绍,南宁市公安局严密部署“百日行动”,围绕政治中心区、城市广场、繁华圈、机场车站以及学校医院、早市夜市等区域部位,加强重点巡防。南宁市公安局先后6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聚焦各类夜市、烧烤城、酒店、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高频度、高密度的巡逻防控,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截至目前,南宁市公安局累计出动警力4.6万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5万人次,出动车辆9千余辆次,检查车辆9.2万辆次,盘查人员51.4万人次,检查各类场所和部位1.5万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33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139人,查处酒驾醉驾590起。

  同时,南宁市公安局创新实施“一网统等、事事入格”的“多网合一”服务管理模式,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措施,深入排查化解家庭、婚恋、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做好法律解释和政策引导,最大限度地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引发暴力犯罪,严防酿成重大风险。今年,南宁市公安派出所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7万余起,调解成功1.6万起,调解成功率95%,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宁市刑事治安案件警情同比下降27.9%,突出违法犯罪立案数同比下降54.2%,整体打击同比上升109.5%。其中,黄赌打击人数同比上升123.5%,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数同比上升97%。此外,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47.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7.7%。(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