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南宁创新警保合作 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交通安全治理模式
发表时间:2022-09-02 09:3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在总结合作经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作内容,探索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电动自行车保险以及反保险欺诈等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公安交警和保险行业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跨界共融、协同共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陈秋霞 苏铮列)9月1日,广西银保监局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南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警保风控中心。

南宁交警供图

  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在总结合作经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作内容,探索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电动自行车保险以及反保险欺诈等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公安交警和保险行业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跨界共融、协同共治。

南宁交警供图

  双方将以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警保风控中心为平台,整合保险理赔、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公安警务等大数据,实现“公安+保险”的信息数据交互共享、共同研判,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击保险诈骗、绘制道路风险地图、管控高危车辆风险、改善道路安全设施等方面实现深层次合作,提升协同治理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保险行业和南宁市交警部门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保联动、交通事故纠纷调解、交通安全管理“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形成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成果。2021年,保险行业累计承保南宁市各类机动车辆350万辆次,提供风险保障42万亿元,承保数量、保险保障均位于全区前列,为民众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