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秋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2 09:52: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9月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从9月1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秋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为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1日电 (唐志平)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9月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从9月1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秋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农村的人、车、路不断增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整治期间,广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复盘分析今年以来发生在农村地区的较大事故存在的盲区漏洞,梳理事故多发点段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等,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对隐患路段整治整改的全过程监督、推进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图为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供图

  针对“三秋”时节农村地区务农务工出行集中,农产品运输需求增多,节日圩日出行集中等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将紧盯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道路节点、事故多发点段及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等主要道路,重点查处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货车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摩托车电动车超员、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管控。

图为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供图

  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农业农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发动乡村农机“两员”、农村公路“专管员”、农村“两站两员”的力量,共同劝阻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严防各类存在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的车辆出村上路;同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共同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严重超载、货车扬撒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