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全州县警方逆行而上 扑灭山林大火
发表时间:2022-09-02 10:3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两河镇大田村委大路底村突发山火。火情就是命令,全州公安快速反应、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紧急灭火工作中,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勇拼搏,将大火扑灭,用辛勤的汗水和无限的忠诚,守护了生态资源和百姓平安。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赵能亮 王盛)8月31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两河镇大田村委大路底村突发山火。火情就是命令,全州公安快速反应、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紧急灭火工作中,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勇拼搏,将大火扑灭,用辛勤的汗水和无限的忠诚,守护了生态资源和百姓平安。

  8月31日20时许,一阵急促的警铃响起,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邓女士报警称:在全州县两河镇大田村委大路底村的山上发生了山火,现场的风特别大,而且山上都是松树,火势蔓延的很快,请求救援。

  接警后,县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两河派出所赶赴现场灭火,并联系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增援。两河派出所领导向两河党委政府报告后,迅速带领民辅警赶往火灾现场,电话通知离火灾现场较近的驻村辅警邓振勇去查看火情,并紧急联系厚桂、百板洞、黄泥冲等周边村委的驻村辅警把各村委的灭火器集中起来,全部送到火灾现场。

  由于天气干燥,火情有蔓延趋势,为有效控制过火面积,两河派出所民辅警到达现场后,一边组织疏散附近群众,一边召集有灭火经验的村干部用灭火器进行喷射灭火,但三十多瓶灭火器很快被用完,因着火区域地势较高且没有水源,大家只能借助铁锹、树枝进行扑火。期间,民辅警的脸被熏黑,衣服被飘落的火星烧穿,身上也有多处灼伤痕迹,但他们毫不退缩,最终在大火中间开出了一条防火隔离带,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至当日22时35分,历经两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大火被扑灭,避免了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无任何人员伤亡。此次灭火行动充分体现了所有参战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事后,民警不忘告诫村民,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扑救极为困难,一旦发生,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广大村民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要在林区吸烟、用火把照明,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要乘车时向外扔烟头,一点火星,也会酿成大祸,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