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金秀警方重拳出击 揪出“合法外衣”下的养老诈骗
发表时间:2022-09-05 22:0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日前,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抓获6名涉嫌养老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经查,该6名犯罪嫌疑人均属柳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赵明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日前,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抓获6名涉嫌养老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经查,该6名犯罪嫌疑人均属柳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8月8日晚,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金秀县某饭店存在涉养老诈骗窝点,且涉及人员众多。

  金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侦查。8月9日11时许,侦查人员发现柳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朱某伟等六人组织84名老年人到金秀县旅游开展客户答谢会,并推销保健品。在推销过程中,通过夸大保健品功效,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品。11时30分,金秀警方集结警力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依法将涉嫌诈骗的朱某伟等6人传唤至县公安局调查。

  经依法侦查查明,朱某伟,韩某,朱某强,黄某将,朱某飞,张某涛等6人通过夸大、虚假宣传保健品的功效、功能,以此吸引老年人购买该公司的保健品。目前,该案涉及受害人84人(多数是60至80岁老年人),涉案金额达30余万。

  目前,朱某伟、韩某、朱某强、黄某将、朱某飞、张某涛等6人已因涉嫌诈骗罪被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实施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