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流警方全链条打击贩毒团伙 缴获毒品三千多克
发表时间:2022-09-06 10:5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北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经过缜密侦查,全链条打掉了一个涉及3省(区)多地的贩卖毒品团伙,从源头彻底斩断了一条跨省贩毒网链。打掉涉毒犯罪团伙9个,缴获毒品3233.24克、毒资15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王祥丽)日前,广西北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经过缜密侦查,全链条打掉了一个涉及3省(区)多地的贩卖毒品团伙,从源头彻底斩断了一条跨省贩毒网链。打掉涉毒犯罪团伙9个,缴获毒品3233.24克、毒资15万余元。

  一个包裹牵出一个贩毒团伙

  2021年11月5日,北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发件名字为曾某某的男子通过伪装后,以“药”的名义向外地邮寄可疑毒品。民警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曾某某背后可能牵连着一张巨大的毒品网络。

  鉴于案情重大,该大队立即向分管局领导及上级公安机关汇报案情。同日,经北流市公安局研究部署,决定由禁毒大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对该案源头信息、贩毒网络进行全面摸排、认真梳理、深度研判,很快,该贩毒网络组织结构便明晰起来,以曾某某为轴线的贩毒嫌疑人已形成八级链条,上下纵横左右交叉网络中涉毒人员多达数百名,除极少数为北流籍外,其余均为外地人,人员涉及广西、广东、湖南三省多地。

  2021年11月28日,专案组经过多次走访排查、蹲守盯梢,终于在玉林市区成功将曾某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 0.97 克。

  跋涉三省打掉贩毒网络八级链条

  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2021年12月7日,专案组分组分头赶往广东的肇庆、东莞、佛山、中山等地,克服种种困难,采取明查暗访、连续蹲守、循线追踪等形式,将40多名涉毒嫌疑人抓捕归案。

  2022年1月20日至28日,抓捕组两度驱车数千公里赶赴湖南涟源市,经过三天三夜的蹲守,终于将第二、三、四层级的袁某洋 、曾某君、袁某和袁某才4名吸贩毒人员抓获,并在他们的住处缴获毒品海洛因5.01克。

  5月13日,北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支持下,联合博白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赶赴南宁,将进行毒品交易后打算返回博白县的刘某、邱某某、梁某某抓获,并当场从其驾驶的车内缴获毒品348克。

  端掉涉毒重点村屯的吸贩毒窝点

  随着越来越多贩毒嫌疑人的落网,专案组对整个案件抽丝剥茧,通过向上向下层层深挖,锁定了第一层级犯罪嫌疑人。在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北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禁毒大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获贩毒主犯曾某某往上四个层级的吴某某 、王某、 刘某某、冯某某、梁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1398.2克 。

  自6月份开展“百日行动”以来,专案组加大对该案的研判深挖和打击力度,又抓获该团伙下线人员47 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