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森林公安持续攻坚 破获一起滥伐林木犯罪团伙案
发表时间:2022-09-06 22:0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流森林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掀起打击破坏生态资源犯罪凌厉攻势,近日破获一起滥伐林木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何海萍 林展伊)北流森林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掀起打击破坏生态资源犯罪凌厉攻势,近日破获一起滥伐林木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北流森林公安严格按照上级机关部署要求,对辖区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和走访排查,在排查案件线索中发现:六麻镇三和村某山场有一片林木被无证采伐,数量比较大。获得此线索后,森林公安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在附近村屯进行走访,获取相关证据。通过对案件线索逐一梳理,发现该滥伐行为是一起团伙作案。后经民警分析研判,成功锁定违法嫌疑人林某、陈某某,傅某某。民警经过大量工作,分别与三名嫌疑人取得联系并积极规劝其主动投案,经过民警耐心沟通,阐明法律法规,讲事实、摆道理。最终,林某、陈某某于7月12日到北流森林公安投案自首;傅某某于9月2日到北流森林公安投案自首。

  经讯问,嫌疑人林某在2021年秋季,在没有核实林木采伐许可证许可采伐林木范围界限的情况下,林某利益熏心便着急组织陈某某,傅某某等一起合伙将该山场的桉树砍伐,平分利润。犯罪嫌疑人林某、陈某某,傅某某对其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林某、陈某某,傅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森林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流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向有关部门申请审批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严禁盗伐、滥伐林木,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林木除有一般物的经济价值之外,更是生态效益的载体,大家要共同依法保护森林资源,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