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公安机关破获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41起 抓获214人
发表时间:2022-09-07 11:29: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公安机关近日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暨第三批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共破获涉疫犯罪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8人,其中各类“蛇头”11人。

  中新网南宁9月7日电 (黄艳梅 陈秋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6日通报,广西公安机关近日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暨第三批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共破获涉疫犯罪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8人,其中各类“蛇头”11人。

  在前述行动中,广西公安机关共破获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41起,抓获214人;破获跨境赌博案件58起,抓获76人;破获走私案件6起,抓获64人;破获贩毒案件5起,抓获嫌疑人21人。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各类口岸和边民便道众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保障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广西强化边境一线管控措施,加大对“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人)的打击力度。

  今年8月,广西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捣毁一个组织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及时斩断了一条非法偷渡出境的通道。同时,警方成功解救被该团伙诱骗偷渡到国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活动的民众2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