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东博会和峰会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部门组织得力 市民积极配合
发表时间:2022-09-08 18:04:5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南宁市于2022年9月5日零时至16日24时,对进入南宁市域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各类公共场所,参加有组织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党政机关、公共场所等地,感受查验情况。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做好东博会和峰会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南宁市于2022年9月5日零时至16日24时,对进入南宁市域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各类公共场所,参加有组织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党政机关、公共场所等地,感受查验情况。

  5日7时40分,在悦宾路1号青秀区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市民小吴正在排队等待扫码,并将自己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保安查验。“虽然比往常多了一道程序,但只要提前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页面在手机上调出来,排队时间还是很快的,大家都很配合防控工作。”小吴说,她在4日上午进行了核酸采样,当天下午已经拿到检测结果。

  “进入市场,请主动戴好口罩,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经开区荣宝华农贸市场,在入口处就听到广播反复播放提示音,工作人员在提醒市民扫场所码并查看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市民均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快速查看后即放行。3日已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苏先生表示:“虽然增加了查看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个环节,但这与查看健康码是同步的,与平时没什么区别,我们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就行。”南宁荣宝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艺蓉介绍,为做好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市场每个出入口均设置提示牌和广播进行告知,每个出入口都有两名工作人员值守。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凭采样时领取的核酸采样凭证进入市场。

  在地铁1号线南湖站的进站口,市民也在有序排队等待工作人员进行测温、“三码”联查及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部分市民一时无法准确找到核酸检测证明的页面,工作人员便予以指导。现场市民均有序排队、亮码、接受测温。

  (记者 李静 吴青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