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湘桂警方联手追回价值200万元黄金首饰 2名大盗落网
发表时间:2022-09-11 10:1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广西平南县公安局日前联手湖南警方,快速追回被盗价值200万元黄金首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叶小燕 蒙斯颖)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广西平南县公安局日前联手湖南警方,快速追回被盗价值200万元黄金首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9月3日凌晨,广西平南警方接到湖南省汝城县警方通报称,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从汝城县盗窃金店黄金首饰后,从汝城县一路逃往到广西平南县,请求协查。 

  接到通报后,平南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工作专班,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排查。由于案情重大,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将工作专班分为视频研判组、街面排查组、后台数据组、落地抓捕组开展工作。

  经过对海量信息抽丝剥茧,专班民警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乘坐出租车从平南县东高速公路出口进入平南县城区的线索。民警循线追踪,却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不仅中途下了车,还通过戴帽子和口罩的方式,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

  协查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挖地三尺也要把犯罪嫌疑人找出来,追回被盗的金器。”工作专班民警对平南城区展开了拉网式大清查。网吧、酒吧、旅馆、洗浴场所……专班民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一道,逐一进行大清查。连续工作了一个晚上,民警还是没有找到2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排查再细点,排查面再广点,不要留任何死角。”关键时候,局领导再次进行了工作部署。按照新的工作部署,街面摸排民警和后台数据民警一道,对平南城区的卡口视频再次进行反复甄别。在智慧警务的助力下,专班民警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获取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凌晨6时许,一名三轮车司机搭乘2名讲外地口音的男子进入某宾馆。

  根据该线索,视频研判组反复对视频进行研判,最终确认了三轮车司机搭乘的2名男子就是从湖南省汝城县作案后流窜到平南的犯罪嫌疑人。随后,落地抓捕组民警迅速制定周密抓捕计划,成功将2名在湖南作案后逃跑到平南县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起获价值约200万元的被盗黄金首饰一大批。

  目前,平南警方已将2名犯罪嫌疑人及涉案物品移交湖南警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