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1000名交警护航中秋实现“五下降”
发表时间:2022-09-13 09:0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0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疏堵保畅、巡逻防控、违法查处、服务群众的形式组织开展中秋道路交通安全维稳行动,为做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中国东盟“两会”统一行动持续发力,通过全员疏导、全警巡控、全力查处、全域宣传、全心服务,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衡有序,实现了“五个下降”的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2日电(莫崇贵 朱广燕)9月10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疏堵保畅、巡逻防控、违法查处、服务群众的形式组织开展中秋道路交通安全维稳行动,为做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中国东盟“两会”统一行动持续发力,通过全员疏导、全警巡控、全力查处、全域宣传、全心服务,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衡有序,实现了“五个下降”的目标。

  9月9日8时至9月12日8时,来宾全市交警部门事故警情数、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起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财产损失数与2021年同比分别下降69.8%、87.5%、87.5%、50%、99.72%。

  全员疏堵保畅

  在来宾市区,为切实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能够平安出行,交警支队认真分析研判节日道路交通特点和规律,9月10日上午7时30分,来宾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全员到岗到位,在城区滨堤路来宾东-天然桥路路段、桂中大道党校路段、东南一路城厢路口路段、兴宾南路路段等出行人数较多、车流量较大的易拥堵路段开展交通秩序疏堵保畅工作。

  各县(市)交警大队、中队分赴各乡镇同步开展交通管控工作,提前预判易拥堵路段交通情况,预防出现因拥堵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提高了路面巡查和检查力度,提升了行动的整体效能,保障了群众出行交通环境畅通。

  全警巡逻防控

  行动期间,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率机关警力支援直属一大队开展行动,前往城区各片区包括城北、来华片区,城中片区,河西、城南片区等主要路段开展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通过流动巡查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为群众夜间出行安全保驾护航:9月9日8时至9月12日8时,道路交通事故警情176起、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起数1起、死亡1人、受伤1人、财产损失100元,与2021年同比交通事故警情减少176起,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起数减少7起,受伤人数减少7人,死亡人数减少1人,财产损失减少35900元,同比分别下降69.8%、87.5%、降87.5%、50%、99.72%。

  全力违法查处

  为预防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组织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支队直属各大队结合“百日行动”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商贸与投资峰会的安保部署要求,全力整治各种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国省道、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地区道路等秩序管控,严查小型客车、摩托车等车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9月9日至12日8时,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22起,其中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10起,酒醉驾143起(其中醉驾37起);夏季道路易肇事肇祸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894起(其中,国省道现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666起,农村道路现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77起,摩托车、电动车十类重点交通违法638起,高速公路重点违法13起)。

  全域宣传提示

  通过采取提前公布节假日“两公布一提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布安全出行短息提示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防护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宣传气氛。通过在汽车站的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制作展板、设立固定式宣传牌,并在候车大厅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宣传片,展出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开展交通安全友情提示活动和交通安全信息告知活动,同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出行。

  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路面执勤交警在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对违法驾驶人开展1次“面对面”警示教育、观看1次警示视频、推送1次警示信息,向存在违法行为尚未酿成事故的驾驶人敲响警钟,教育群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9月9至12日,依托媒体发布信息1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48条,随警作战1次,发送提示短信43.5万条。其中,来宾交警两微一端一抖发布48 条,浏览量20W+。

  全心服务群众

  小长假期间,来宾市县的大街上人来人往,游人如织,来宾交警先后帮助群众50余人次,帮助群众的每一个暖心瞬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9月10日20时20分许,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红河时代广场开展中秋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工作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哭得非常伤心,民警立即上前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表达清楚,也不记得家人的信息。当时广场人流、车流量较大,为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执勤交警耐心陪着小女孩留在原地等待。约莫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向执勤民警求助,在确认家长身份后,执勤交警将小女孩交给家长。家长十分激动,对现场执勤交警连声道谢。

  9月10日20时30分许,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教导员韦军带队巡逻至S304线都满村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弯道盲区处,处境非常危险,便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得知因车辆爆胎该司机不知无从下手。韦军立即组织警员设置警示安全区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帮助群众更换轮胎,使得群众在短暂的时间内快速更换好轮胎,及时安全撤离危险区域,带着满怀喜悦的心情回家与家人共度美好的中秋佳节。

  9月10日21时20分许,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巡逻组在东一路巡逻时,有一名女孩向正在巡逻的执勤民警招手,民警停下车询问情况,小女孩称旁边这位小男孩走失了,不懂回家的路。经了解,该小男孩曾因走失由派出所民警送回家过,最后执勤民警与派出所联系。在城中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执勤民警又继续投入道路维稳巡逻防控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