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党建引领助力“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2-09-13 09:3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严格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六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要求、最实工作举措,把党的建设贯穿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中,确保党旗在“百日行动”中高高飘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李廷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严格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六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要求、最实工作举措,把党的建设贯穿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中,确保党旗在“百日行动”中高高飘扬。

  紧扣党建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定力

  强化思想引领。来宾市公安局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公安部、公安厅关于深入开展“百日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党员民辅警的教育引导、深化思想发动,夯实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共召开15次党委会、推进会等专题研究部署专项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开展党委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民警带头冲锋安保维稳最前线、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成立临时党组织7个,组建“党员先锋岗”45个、“党员突击队”15支,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8次,主题党日活动55次。

  紧扣正向激励,凝聚干事创业动力

  开展表彰奖励。来宾市公安机关政工部门在“百日行动”中加大奖励力度、拓宽奖励渠道,表彰奖励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成绩突出的2个集体进行嘉奖,15个集体进行通报表扬、2名成绩突出先进个人进行嘉奖,68名个人通报表扬,鼓舞全警的士气,激发广大民警辅警的荣誉感。

  紧扣纪律作风,持续提升硬核战力

  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成立由市、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全市公安机关“大监督”工作格局,对苗头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科技运用常态监管。依托创新研发推出的民警个人综合评价考核管理平台,对民警进行日常信息化考核。同时,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把管理触角向民警家庭延伸,与民警共同守好廉洁底线,筑牢廉政“防火墙”。

  开展思政督导,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成立2个督导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局属31个单位贯彻落实“民警思想状况分析报告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五必访”“六必谈”等制度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进行重点督促落实,为做好“百日行动”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做好思想保障。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刑事和治安警情总数同比下降17.39%;依法打击处理2145人,同比上升109.9%;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两抢”等犯罪立案数同比下降62.3%;开展夏季夜间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行动294次,投入巡防警务人员3万余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巡防力量1.2万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600余家次,盘查人员52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万余次。

  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党建工作机制,确保党旗在“百日行动”中高高飘扬。引领队伍,扛旗争先,在防风险中站前排、在保安全中勇担当、在促发展中出全力,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实现新突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