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统一收网行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发表时间:2022-09-13 09:4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强力震慑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按照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来宾市公安机关组织精干警力,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统一收网行动,2022年8月26日至9月8日,共侦破涉嫌偷越国(边)犯罪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李廷星)为强力震慑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按照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来宾市公安机关组织精干警力,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统一收网行动,2022年8月26日至9月8日,共侦破涉嫌偷越国(边)犯罪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典型案例一

  近日,武宣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8月下旬,武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蒙某钱涉嫌伙同黄某总、黄某佳等人于2019年8月结伙偷渡至某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线索后,武宣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对案件线索的进一步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于8月31日晚至9月1日晚成功在柳州抓获黄某总等涉嫌偷越国(边)境人员6人。

  经查,2019年8月,蒙某钱、黄某总、黄某佳等武宣籍人员与韦某华、丁某忠等来宾籍人员邀约一同通过偷渡到某国务工,由韦某华负责与“蛇头”、运送人员等取得联系负责对接偷越国(边)境的具体实施,按照“蛇头”、运送人员的指引,蒙某钱等人于2019年8月从云南某地偷渡到某国。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总、蒙某钱、覃某、黄某乐、黄某甲、韦某毅等6人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典型案例二

  2022年8月30日,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成功抓获7名涉嫌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

  2022年5月,来宾市兴宾区籍人员潘某、覃某、韦某等3人因出境未遂,经云南边境检查站查获后到来宾市公安局寺山派出所投案。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潘某、覃某、韦某等人在2020年7月17日通过添加招工微信,经人组织从云南偷越出境,于2021年10月返回国内,今年5月再次想偷渡出境时被云南边境检查站拦截后回到来宾投案。

  根据潘某等人的供述,发现此案涉及的犯罪嫌疑人还有潘某欢、苏某某洪、黄某、潘某仙等4人。

  2022年8月26日,来宾市公安局指定该案由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侦办。金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经专案组进一步查明,2020年7月份,嫌疑人潘某仙在网上“网络视频平台”看到宣传境外某国务工待遇好,工资高等诱人条件的信息后,主动添加发布信息的工作人员微信,后经工作人员拉入微信群聊,在微信群有“老板”联系他们并安排他们的出行、住食,随后分不同批次、不同时间从酒店乘坐车辆到边境地区偷渡出境。潘某仙等人也于2021年分别返回国内。

  2022年8月30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广西来宾、广东深圳等地抓获潘某仙、黄某、潘某欢和苏某某洪。至此,潘某仙等人偷越国(边)境案7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7名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