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警民联手挽救跳河轻生男子
发表时间:2022-09-18 13:1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日,广西来宾警方与死神竞速,与当地干部群众联手将一名轻生跳河男子从死亡边缘救回,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王瑞菊 莫玉生)“快……救人……”9月16日,广西来宾警方与死神竞速,与当地干部群众联手将一名轻生跳河男子从死亡边缘救回,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9月16日12时,来宾市公安局南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警令称:在来宾市兴宾区南泗乡陈寺水库有人打算跳水轻生。

  时间就是生命,南泗派出所接警后火速出警,乡政府、司法所了解情况后立即带上救援设备与派出所一同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轻生者在水库中的一个漂浮桶上坐着,双脚吊在水里,情绪异常激动,水库水深也有3至4米,稍有不慎随时就会掉进水中,警员们一边观察周围的环境,一边安抚轻生者的情绪,并联系消防救援人员、120急救中心到达现场。

  “阿叔,有什么困难您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想办法帮您解决,您现在一时冲动跳下去,您的家人该有多伤心!”

  民警一边对他进行劝说,一边寻找救援的机会。在沟通中,了解到老人叫李某晓,因生活中遇到难题,冒出轻生的念头。

  期间,李某晓的情绪一直很激动,突然纵身跳下水中,在这个危急关头,民警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入水中快速游到该男子身边,与其它干部群众一起将其进行救援,但李某晓情绪非常激动,不停挣脱,民警一边安慰一边将其的身体稳住,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李某晓被成功救援。

  李某晓的家属对民警及其他干部群众的及时救援行为表示非常的感谢,并将老人接回了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