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项整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行动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22-09-24 10:3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统计,截至9月20日,广西各设区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共开展20次专项检查排查,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1580家、中介机构496家、住房租赁企业187家、物业服务企业1983家、房地产在售项目7009个(次),摸排出有效线索12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黄诗谊)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24日介绍,自广西统一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9月20日,广西各设区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共开展20次专项检查排查,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1580家、中介机构496家、住房租赁企业187家、物业服务企业1983家、房地产在售项目7009个(次),摸排出有效线索12条。

  加强监管,全力摸排核查线索。全区住建部门坚持现场摸排与线上排查相结合、受理举报与接待信访相结合、铲除小广告与发现源头相结合,多渠道对行业内涉嫌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开展排查。同时,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在建在售商品房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住房租赁企业,组织全区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对辖区内正在销售的商品房项目进行全面摸排。

  重点整治,着力排除风险隐患。全区住建部门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体系治理与分类处置相结合,打击整治与长效常治相结合,着力整治规范住建领域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风险隐患。截至9月20日,各设区市住建部门警示约谈各类房地产企业607批次,责令整改244批次,行政处罚54批次,公开曝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17批次,有效警示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市场主体。

  下一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广开渠道摸线索,持续抓好实地检查排查,力争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