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航拍广西桂林“漓江之肾” 白鹭与落日齐飞
发表时间:2022-09-24 11:59: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会仙湿地公园是漓江流域最大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湿地,拥有100多平方公里的地下河水系,漓江流域各支流通过地下河汇聚到此。

经过治理,湿地公园动植物生态日渐改善。 王以照 摄
喀斯特石山下的会仙湿地公园。 王以照 摄
湿地公园内水体清澈见底。 王以照 摄
一艘小船载着游客在湿地中游玩。 王以照 摄
白鹭在湿地公园上空飞翔。 王以照 摄
会仙湿地公园水体透亮。 王以照 摄
会仙湿地公园被誉为“漓江之肾”。 王以照 摄
会仙湿地公园是漓江流域最大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湿地。 王以照 摄
会仙湿地的白鹭。 王以照 摄
会仙湿地公园已成当地旅游目的地。 王以照 摄

  9月23日落日时分,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内,白鹭在夕阳下飞翔。以前,受生活和农业生产污染,会仙湿地水质受污染最严重时,部分水域仅为V类水质标准。经过一系列水污染综合治理,会仙湿地所有监测点中水质均达到Ⅲ类标准以上。

  会仙湿地公园是漓江流域最大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湿地,拥有100多平方公里的地下河水系,漓江流域各支流通过地下河汇聚到此。由于地下页岩的阻隔,阻断地下河流动,形成大面积湿地,对漓江水系的水质净化和水源补充发挥重要作用,被誉为“漓江之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