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检总站无人机技能练兵 “空中奇兵”显威发力
发表时间:2022-09-28 16:4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像极了电影情节的一幕,正是广西边检总站无人机技能练兵“侦查团队合作”科目实战场景,来自广西各级移民管理机构的45名队员进行了技能练兵展示,进一步淬炼无人机队伍精兵强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吴岩 曾宪尖 严瑞)“目标‘偷渡客’出现!开始行动!”“抓捕”行动的上空,一架闪烁着微光的警用无人机俯瞰全局,将现场画面源源不断地传送到移民管理警察手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移民管理警察迅速出击,控制住了“犯罪嫌疑人”。   

无人机跨越障碍进行实操展示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无人机跨越障碍进行实操展示。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这像极了电影情节的一幕,正是广西边检总站无人机技能练兵“侦查团队合作”科目实战场景,来自广西各级移民管理机构的45名队员进行了技能练兵展示,进一步淬炼无人机队伍精兵强将。

  技能练兵展示共设置无人机集体起降、飞行进阶技能、喊话空投、飞行指挥、团队侦察、反制管控、自主巡航等科目,综合检验无人机飞手的实战操控、空间判断、团队协作等能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培训成果,达到了练兵效果。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赛前,该总站还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专门组织无人技能进阶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系统教学无人机的基本结构、飞控原理、功能运用、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对无人机的应用进行实际操作的演示和训练,最后进行技能展示。

  广西上千公里边境线,边境执勤点多、线长、面广。广西边检总站自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向科技要警力,累计投入1300多万元,采购90余架无人机,组建20余个无人机小分队,在重点地区实现高低空覆盖式部署,有效解决传统巡逻、查控等模式在特殊条件下难以覆盖全域的不足。

  在满足口岸边境管理全维度管控需求的同时,还有效激活、释放警力,助力提升警力综合使用效能,构建了具有广西移民管理特色的“打防管治建”新格局。特别是在打击违法犯罪过程中,警用无人机凭借高机动、广视角、长续航等优势,经常扮演“空中奇兵”的角色,取得丰硕战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