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通报“百日行动”战果 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031起
发表时间:2022-09-29 10:3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8日通报,自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031起,追赃挽损8.13亿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秋霞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8日电 (陈秋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8日通报,自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031起,追赃挽损8.13亿元。

 

  广西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惩治了一批突出违法犯罪,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分别下降26.05%和31.31%。当天,广西公安厅公布三起典型案件,其中包括崇左“6.11”养老诈骗案。

  2022年6月,崇左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涉嫌以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扶贫返利等项目的名义虚设投资项目,投资既能获得大额回报的方式骗取老年人进行投资的犯罪团伙,目前共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英、杨某珠等13人,冻结账户178个,冻结涉案资金450余万元,缴获手机、账本、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

  该案在崇左市查实受害者有20余人,初步查明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受害者共计500多人,涉案资金多达3000余万元。

  “百日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共破获毒品案件154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83名,缴获各类毒品150.76千克,查处吸毒人员5133人次,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边境毒品渗透内流大幅度下降。其中,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南宁、崇左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目前该案共抓获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海洛因约7千克。

  此外,广西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新型违法犯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25.6%,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6.5%。其中,贵港市公安局成功侦破1起特大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摧毁电信诈骗团伙1个,抓获涉案团伙成员46人,冻结涉案资金45万元。

  该团伙自2021年以来,由滞留柬埔寨洗钱窝点的贵港籍犯罪嫌疑人李某贵,通过在贵港招募黄某树、谭某涛、谭某、李某富、谭某某等6人组成跑分洗钱团伙,大肆为境外电诈窝点进行跑分洗钱牟利。同时,该团伙利用违法所得,通过在贵港城区开设酒吧为据点大量发展代理、中介拉拢煽动年轻人进行跑分洗钱活动。该案涉及贵港、玉林、来宾等地的大量卡头卡贩、一级卡主,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涉案流水达数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