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队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9-30 16:3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靖西市壬庄乡中越边境附近,该保护区是世界极度濒危物种东黑冠长臂猿在中国境内唯一的栖息地。

揭牌仪式现场。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百色9月30日电(徐豪举 邓宗校)9月30日,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队在百色靖西市揭牌成立。

  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靖西市壬庄乡中越边境附近,该保护区是世界极度濒危物种东黑冠长臂猿在中国境内唯一的栖息地。

  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队由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与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组建,成员主要为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和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

联合巡逻踏查。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联合巡逻踏查。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我们全体队员一定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强化巡逻管控,打击违法犯罪,捍卫安宁稳定,以实际行动守好自然保护区,守好祖国边疆。”壬庄边境派出所所长、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队副队长韦玄荣说。

  当天,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壬庄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与邦亮保护区党支部签署联创联建工作协议,并组织巡护队员深入保护区开展第一次联合巡逻踏查。

  巡护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联合巡控效能,不定期在保护区及周边村屯开展联合巡逻、边境基础设施维护、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对乱砍滥伐、非法盗猎、妨害国(边)境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整治,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和稳边固边的双重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