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推动网络市场监管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取得新成绩
发表时间:2022-10-01 08:2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强化协同配合和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和广告市场发展环境,各成员单位结合网络市场新形势,突出重点、聚焦热点,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林浩) 广西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闭俊东介绍,广西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坚持监管与发展并重,落实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要求;坚持正确导向,全面加强虚假违法广告监管,推动网络市场监管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取得新成绩。

  9月30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市场监管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该会议是2021年广西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与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合并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旨在大力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规范竞争秩序,优化消费环境。

  闭俊东在会上表示,网络和广告市场监管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广西正在联席会议机制下,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加快形成更加协同高效的监管“一盘棋”。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强化协同配合和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和广告市场发展环境,各成员单位结合网络市场新形势,突出重点、聚焦热点,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广西市场监管局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网络商品交易综合监测,监测网络市场主体31.05万家次,核查处置违法线索212条。监测广告282.56万条次,处理违法广告线索4813条次。

  同时,各成员单位积极推进执法协作、数据共享和社会共治,网络市场齐抓共管、协同治理格局逐步形成。广西市场监管局牵头7部门出台了《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工作的若干措施》,协调组织相关厅局共同维护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

  闭俊东表示,当前,广西已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深刻认识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准确把握网络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深刻认识涉网行为的复杂多样,准确把握提升网络市场治理能力水平的新任务。

  接下来,广西将紧扣民生问题,规范网络促销,着力打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以“双11”等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为重点,突出对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及投诉多的网店、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在线旅游的监督检查,压实平台主体责任,规范网络促销行为,倡导诚信合法经营,打造放心、安心、舒心消网络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广西将加大执法力度,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结合广西的具体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监管规范和支持发展更好结合,形成以监管促发展的工作局面。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