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2年南宁市青年志愿者骨干“初心课堂”培训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01 16:0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名优秀学员表示,通过这次的“初心课堂”,更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与意义,切实提升了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素养,作为江南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今后会将此次培训收获所得运用起来,继续投身到日常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刘俊杰)9月28日至9月30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南宁市天沐白丝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2022年南宁市青年志愿者骨干“初心课堂”培训班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朱槿花剧场举办,45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团队)骨干参加培训。

 图为“初心沙龙”现场。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南宁市志愿服务工作实践与思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础通识培训》《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志愿服务参与防疫工作的团队管理》《志愿服务现场应急救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安全防护》《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志愿服务培训》等课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领域的专业老师们从当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例切入,以“理论+实操”的方式,结合南宁市当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际,给学员们上了一场场生动的课。课堂交流环节中,学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各自团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探讨所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课堂氛围活跃。

实训演练现场,青年志愿者模拟消杀工作状态。

  培训还设置了志愿者骨干团队联合演练实训,发挥学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学员们扮演各类角色,实景模拟社区封控状态下,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等的应急处置反应。

实训演练现场,青年志愿者模拟市民摔倒等突发状态现场应急处置。

  一名优秀学员表示,通过这次的“初心课堂”,更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与意义,切实提升了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素养,作为江南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今后会将此次培训收获所得运用起来,继续投身到日常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据悉,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已连续多年举办此类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切实提高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团队)骨干综合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