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追回上万养老金 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10-01 17:4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来华分局刑侦大队再发力,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1名,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11000元,获群众赠锦旗致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李廷星)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来华分局刑侦大队再发力,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1名,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11000元,获群众赠锦旗致谢。

  2021年5月份,来宾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先生的报警称,其被人诈骗,希望派出所帮助处置,追回被诈骗钱财。经调查,当年4月份,刘先生经过自己的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自称韦某红的女子,该女子谎称与其交往,交往过程中韦某红以给自己儿子装修房子需要用钱为由向刘先生借款,并写了一张欠条给刘某松。在借款给该女子后,就联系不上了,刘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就到公安机关报案。由于该女子反侦查能力较强,在大数据的筛查中发现,在给刘先生写下欠条时使用的并非是真实姓名,属于虚假信息,这也给办案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由刑侦大队案件打击队牵头,加强案件的侦破,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办案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坚持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龙头,统筹开展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类案件,全力开展案件线索的收集研判,全力侦破案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

  同时,在开展“百日行动”巡访巡查、清查整治统一行动中,办案民警实时将抓捕韦某红列为行动任务之一。经过多方努力,线索分析研判,最终掌握韦某红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强化措施,迅速出击,于2022年9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韦某玲抓获,并追回刘先生被诈骗的11000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骗取刘某松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韦某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9月18日,办案民警及时将追回的被诈骗钱财11000元返还给刘先生,刘先生赠送了一面锦旗给办案民警表示感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