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节日守护不“打烊” 以警心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10-05 12:4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公安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将忠诚履职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国庆假期期间,来宾公安坚守岗位,服务不缺席,通过零距离救助、服务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5日电(陈子文)假期对于人民群众而言,是祥和,是团圆,对于人民警察而言,是责任,是守护。一直以来,来宾公安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将忠诚履职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国庆假期期间,来宾公安坚守岗位,服务不缺席,通过零距离救助、服务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

  10月1日19时许,象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因情感问题想不开,在象州县一桥欲跳河轻生,请求公安机关出警救援。接警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民警的耐心劝导,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回到了安全区。随后民警对其进一步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并通知其家属将其带回家中。

  10月2日12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八一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其店里有一名老人身体不舒服,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带领值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点燃纸巾烫自己的舌头,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连忙上前制止。经与老人交谈后得知老人年老患病,今天出来逛街突感不适,于是到路边的店里借火用“烫舌头”的土方法缓解疼痛。民警听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迅速联系120将老人送往医院,随后立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感谢民警全程陪同老人,感谢医护人员,你们的帮助避免了老人出现更大的危险,谢谢你们。”老人的女儿对民警连连称谢。

  10月2日下午18时许,来宾市公安局迁江派出所接到大里街群众报警称:在街上发现一名小男孩,疑似是走失儿童,请求公安到场处理。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走失男孩只有6岁,无法准确说出自己家庭住址及家人信息。眼见天色已晚,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安抚好男孩后暂时将其安顿在附近群众家中,并向周围村屯发布通知寻找男孩家人。经过多方查找,晚上20时许,民警终于联系到男孩的奶奶。奶奶称是下午上街买菜一时疏忽将孩子丢了,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真诚感谢。

  10月3日13时许,象州县公安局中平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在国庆假期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立即上前进行救助。经初步检查确认老人未受伤后,便与热心群众将老人扶到警车上休息。在与老人沟通时,民警发现老人无法准确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便加急排查老人及其家人的信息。在确认老人系百丈乡人后,民警立即与百丈派出所以及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并在百丈派出所的协助下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10月3日14时许,象州县公安局运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运江镇新云村委某村的松树林突发大火,请求公安机关救援。接报后,运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同时联系森林消防救援队支援。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村民对火路进行分割,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树枝对部分区域火焰进行扑打,有效控制火势蔓延到附近林区,直到森林消防救援队员到现场进行扑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获得群众一致称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