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陆川上演“生死时速”8分钟为生命开道
发表时间:2022-10-05 12:4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庆假期,正是出行高峰。10月1日下午,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一名群众突发重病急需就医。陆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交警一路鸣笛引导,成功在车流密集的道路为患者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安全送至医院抢救,平时用时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8分钟。

  国庆假期,正是出行高峰。10月1日下午,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一名群众突发重病急需就医。陆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交警一路鸣笛引导,成功在车流密集的道路为患者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安全送至医院抢救,平时用时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8分钟。

  “一辆由清湖开往陆川的小车上有一位脑出血病人,情况紧急,急需送往陆川县人民医院,现正沿玉湛高速陆川方向行驶,准备从陆川南出口驶出进入县城区,请立即前往接应护送”。10月1日下午16时20分,陆川交警城区中队执勤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

  警情就是命令,救助刻不容缓。执勤交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但考虑到正值国庆长假出行高峰,接应交警一边立即与求助人电话联系,确定求助人当前位置,立即驱动警车前往接应;一边与途经路口执勤交警联系,争取一路绿灯放行。

  “你们跟紧我们!我们尽全力用最快的速度护送你们到医院”,“请各路口执勤人员注意,我们已准备进入城区,警车后方跟车车辆上有病危人员,情况紧急,请提前做好疏导!”

  “一分队收到!”

  “二分队收到!”

  ……

  “前方车辆请让行,后车有需紧急送医院病患”……接到求助车辆后,警车在道路前方一路喊话引导,警灯闪烁,警笛轰鸣,经过沿途各路口执勤交警的积极配合,提前疏导道路给警车让行,在长假出行车流高峰的情况下,仅用了8分钟,带着搭载病危人员的车辆快速的通过了车流量较大的城南出入口、火车站、汽车总站等路段,将因高血压引起的脑出血病患安全护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为患者开辟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为病患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