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守平安护和谐 玉林公安开展社会面清查整治统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2-10-05 12:4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巩固“百日行动”战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国庆期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9月30日晚至10月2日晚,玉林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为全面巩固“百日行动”战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国庆期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9月30日晚至10月2日晚,玉林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3429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308人次,出动车辆861辆次,检查车辆1291辆,检查场所807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4处。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5人,查处酒驾9处。发放宣传资料3497分,服务群众2054人次。

  在重点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同时,坚持“检查、清查”全覆盖、“防范、管控”全时空、“打击、整治”全方位,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行动中,民警采取“拉网式”排查与“地毯式”清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辖区酒吧、网吧、KTV娱乐场所、桑拿足浴(洗浴)场所、出租房屋、旅馆等治安复杂部位进行清查,督促各类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防范制度。

  在检查中,民警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对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督促提醒其依法规范经营,不得为进入场所的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条件,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交管部门结合辖区车流、事故规律及特点,在城区各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加大重点路段、时段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提升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严处一起,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秩序环境,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巡逻过程中,警务人员还向群众“面对面”宣传防诈、防骗、防盗、拒绝黄赌毒等知识,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