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金秀公安奋勇救火保民安
发表时间:2022-10-05 12:5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9月30日21时许,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罗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罗香乡罗香村一民房发生失火险情,火势蔓延迅速,需要民警赶往现场救援处理。情况非常危急,接到报警后,罗香派出所迅速反应,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救火工具奔赴现场开展火灾救援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陈子文)即便没有防火服,但满腔赤胆忠诚;即便没有三头六臂,但肩负使命心系百姓。只要人民需要,他们就出现在人民群众身边,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卫士,他们是瑶都警察。

  9月30日21时许,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罗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罗香乡罗香村一民房发生失火险情,火势蔓延迅速,需要民警赶往现场救援处理。情况非常危急,接到报警后,罗香派出所迅速反应,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救火工具奔赴现场开展火灾救援工作。救火现场,全体警员与罗香乡党委、政府值班人员联合开展紧急扑救工作。

  现场火势迅猛,数米高的火焰冲天而上,浓烟滚滚而出,火势正在进一步向外蔓延。见此情景,在消防人员赶到之前,罗香派出所民警当机立断,迅速组织动员周边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立即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由于设备缺乏,且火势猛烈,一般灭火器很难起到灭火效果,民警只能通过水枪和水管、水桶等方式进行灭火,为了有效控制火势,避免出现危险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爬到房顶上用水管向下进行灭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火势终于被控制住,现场明火被一一扑灭。

  在此次救援中,罗香派出所民警出警及时,处置得当,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