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菜篮子”物丰价稳
发表时间:2022-10-20 10:26:2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10月19日,记者走访麻村农贸市场及多家商超看到,我市“菜篮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秋风起,丰收至。时下正是蔬菜丰收季节,南宁各大蔬菜基地内,冬瓜、芥菜、茄子、辣椒等长势喜人,农户穿梭其中忙着采摘。10月19日,记者走访麻村农贸市场及多家商超看到,我市“菜篮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南宁市农贸市场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能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图为市民在麻村农贸市场选购食材。记者 潘浩 摄
南宁市农贸市场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能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图为市民在麻村农贸市场选购食材。记者 潘浩 摄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麻村农贸市场看到,摊位上各种水果、蔬菜、粮油、肉蛋等琳琅满目,市民有序选购,市场秩序井然。“近期本地蔬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比较平稳,菜花、芥菜和小白菜等的进货价格还略有下降。”麻村农贸市场商户黎世旺说。

  目前,南宁市日均蔬菜批发6200余吨,冻猪肉储备880吨,储备生猪活体3.2万头,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库存充足,完全能满足群众日常需求。

麻村农贸市场水产品供应充足。记者 潘浩 摄
麻村农贸市场水产品供应充足。记者 潘浩 摄

  “市场供应方面,目前我市日供应米面3000吨以上、食用油268吨、蔬菜3600吨以上、肉类1000吨以上。”南宁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段靖伟介绍,南宁市威宁集团、农垦集团、创美、美加美、京东、美团、拼多多等重点企业和平台均已做好相关物资保障准备。此外,215家重点商超、149个农贸市场货源调配正常有序,配送渠道畅通。

  据统计,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约68万亩,预计一周可收获蔬菜11.5万吨,一个月内可收获蔬菜33.47万吨;全市生猪存栏277.32万头,同比增长8.1%,预计10月全市肉猪出栏35万头,日均可出栏1.16万头;全市家禽存栏5106.71万羽,预计10月可出栏家禽1500万羽,日均可出栏50万羽。

  牛奶、蛋类和水产品方面,我市生鲜乳产量日均25—30吨,日可生产禽蛋100吨;全市水产品10—11月产量约5.2万吨,近期可供应上市水产品存塘量为8万吨,日均可供市场水产品约900吨。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上市的大多是时令蔬菜,菜品新鲜多样。”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粮油蔬菜科科长黄范永表示,随着本地时令蔬菜的丰产丰收及大量上市,加上天气转凉,运输距离短、货物损耗小、储存门槛低,预计未来蔬菜价格将稳中有降。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郭少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