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拓宽退役军人“戎归”之路
发表时间:2022-11-02 10:00: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在梧州成立全区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在广东省东莞市打造广西退役军人就业“东融”基地,每年可为2000名广西退役军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实训和就业创业提供平台。

参加招聘的退役军人正在现场咨询。 刘德安  摄
参加招聘的退役军人正在现场咨询。 刘德安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日电 (刘德安 黄令妍 林洁琪)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在梧州成立全区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在广东省东莞市打造广西退役军人就业“东融”基地,每年可为2000名广西退役军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实训和就业创业提供平台。

  广西梧州市位于粤桂两省区交界地带。近期,2022年粤桂退役军人就业区域合作专场招聘会在此举办。发展前景好、规模大、用工人数多的88家粤桂两地龙头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消防救援、综合管理、数控车床操作、行政主管、空中乘务员、厨师等多样化岗位吸引了大批退役军人进场应聘。

退役军人在招聘会现场咨询企业情况。 刘德安  摄
退役军人在招聘会现场咨询企业情况。 刘德安  摄

  近年来,为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技能和本领,帮助其尽快融入社会、转变角色,广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立企业招聘信息发布、退役军人求职和就业创业指导的双向服务信息平台,多点发力推深做实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积极探索“订单式”定向培训,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有底数、求职有门路、就业有帮助。

  据介绍,广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已鼓励动员74943名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组织70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网络培训和创业培训;建设(认定)139家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实训基地,入驻退役军人创办企业1000多家。

  广西还在全国率先开发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拥军贷”,已吸纳千余家企业进入名单。截至今年10月,名单内企业累计获发放融资贷款2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